RemeAlinda

2014/04/25
季度更选手/感谢喜欢
微博@Remealinda

芝士蛋糕(凯源)

芝士蛋糕

 

 

  公式化冰冷的“欢迎光临”响后,王源最想见到的人带着冬日阳光的暖意进来了。那个人今天穿了一件毛呢的黑色大衣——上面有零星的雪,一边往店里走,一边低着头看手机,看了一会儿眉头就皱了起来。

  王源伸长了脖子看向窗外,果然下雪了。他今早朝门口看了十几次都没看见下雪,偏偏等待的对象一来,雪也像听了呼唤似的来了,还得意洋洋地停留在那人的大衣上,像是正对他张牙舞爪炫耀。

  在王源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直愣愣地盯着那些雪看的时候,那人走到收银台边上感受到他的眼神,把手机放进大衣的口袋回视,眉头瞬间舒展开挂上了温和: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啊?”王源这才回过神来,“没、没怎么。下雪了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那人朝他笑了一下。

  “嗯……天气预报没说会下雪。”王源说完就后悔了,这真是没话找话聊,搭讪的意味太明显。但那人好像没注意到似的,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:“天气预报总是不准,可能世界上的大部分事情都不会如预期那样发生吧。”突然那人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他眉头又皱起来,意识到自己之后还有事情要做,便接着说:“还是麻烦拿一块芝士蛋糕,谢谢。”

  王源这回答应得很快,转过头让蛋糕师切一块出来,又蹲下去拿出打包盒和甜品叉。

  芝士蛋糕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,还冒着冷意,王源想把盘子接过来装进打包盒,手指却停留在离盘沿几寸的地方犹豫了。

  他转过身飞快地问:“下雪了,芝士蛋糕还是冰的,您需要换一种吗?”

  那人还是刚刚温和的眼神,看着他说:“不需要了,就这个就好,谢谢。”

  王源没再说话,动作熟练地把蛋糕打包好了,装在纸袋里递给对方。

  那人道了谢接过,朝他笑笑,大步离开了蛋糕店。

 

  本以为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再看见那人,但好像正如他说的那样,事情总不会按预期的发生——王源清点好收银机里的钱,准备下班的时候,那人踩着“欢迎光临”的声音进门了。

  夜色微深,落地窗外的城市已经隐在黑暗里变得模糊。市中心的路灯很多,这家店刚好在一个交叉路口的街角上,按理说应该有热闹和晚眠的夜晚。但雪在傍晚时下大了,人流慢慢散去,到了快十点的时候街上竟然空无一人了。

  但那个人似乎一直工作到现在,这个点才下班回家。推开门的时候还一脸的歉意,“抱歉,我这个点来会耽误你们下班吗?”

  王源抬起头,眼里的惊喜一闪而过:“啊……您今晚怎么来了?呃我的意思是您平常都是早上来……”

  那人轻笑出声,打断他尴尬且越来越小声的招呼:“我懂你的意思。今天下雪了,工作又忙,想到你早上的话决定过来看看有没有热的东西,买回去填个肚子。我还没吃晚饭。”

  王源感觉自己的脸热了起来,但他马上捡起了自己快被丢掉的职业素养:“有的,您要来一杯热巧克力吗?”

  那人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大衣里是一件白衬衫,领带已经被拉松了。他整个人显得很闲适,笑着回答:

  “好啊。我叫王俊凯。”

  “……什么?”王源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“我叫王俊凯。你不需要在纸杯上写名字吗?”

  王源慌忙地“哦”了两声,抽出纸杯的时候一不小心多抽了一个,他想放回去,但两个杯子却卡得很紧。

  王俊凯说:“不用袋子了,多拿一个杯子吧。我直接拿在手里,怕烫。”

  王源又“哦”了两声,拿起马克笔问他:“哪个俊哪个凯?”

  对方没说话,把一张名片放在收银台上,食指在上面轻轻敲了一下。

  王俊凯走后,王源突然意识到纸杯上是不需要写全名的。他拿起收银台上的那张名片——那不是印制好的批量名片,而是一张矩形的卡纸。

  上面第一行写着:王俊凯。

  第二行写着:芝士蛋糕,明早见。

 

 

@暗恋bot:

匿名投稿:转职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进了公司附近的一家蛋糕店,店员向我推荐他们的新品芝士蛋糕。我不喜欢吃芝士,但是店员太可爱了,所以买了。为了不露出破绽,我每天都去买一块芝士蛋糕。不是因为芝士蛋糕太好吃让我念念不忘,是我每天都想见他。

 

END

 答应大家的。本来想把之前的一篇写完,但那个思路太长,就想着新写一篇。憋了一个多小时才写出来,大家权当看个乐了。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RemeAlinda | Powered by LOFTER